昆明学院“粽叶飘香·暖心端午·承中华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来源:校妇联 作者:校妇联 时间:2023年06月21日

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深学校师生对于端午以及其他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认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6月20日上午,校妇联和后勤集团联合举办“粽叶飘香·暖心端午·承中华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粽叶飘香·暖心端午·承中华传统”

“浓情端午·粽享安康”

 为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活动通过学校妇联网站宣传及海报形式进行端午传统文化展示,详细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及习俗,让师生员工更进一步了解端午,普及中华传统节日的起源及习俗,传承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感悟屈原的爱国情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沁园师生食堂设立包粽体验区,让前来参与活动的师生共包粽米,品味端午。活动现场,师生们将各种各样的馅料填入绿莹莹的棕“肚”中,一裹一缠一系,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变成了一个个精巧的粽子,大家享受着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分享着自己的成果,欢声笑语久久未停。大家纷纷表示,今年的端午节过得十分有意义,既掌握了包粽子的技巧,又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更领略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暖心端午系列活动,体现了学校以人为本的管理服务理念,让师生进一步感受了端午节独特的习俗,给师生带来了与众不同的生活体验,增加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更好地发掘和传承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从而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来源:校妇联  编辑/刘延平 审核:吕玉良)

©Kunming University Logistics Group 昆明学院后勤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