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党总支赴东川区汤丹镇中山村以“献爱心,送温暖、传承红色精神,追寻红色记忆”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室 作者:姜世兵 时间:2022年07月11日

7月8日上午,后勤党总支赴东川区汤丹镇中山村以“献爱心,送温暖、传承红色精神,追寻红色记忆”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暂没有业务工作的党员踊跃报名参与。本次活动由集团党总支书记吕玉良、总经理杨平同志带队。

午间,同志们到达目的地后,到汤丹镇中山村村委会看望了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并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该村的基本情况、驻村队员生活和工作情况,并询问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集团党政主要领导要求驻村工作人员要把乡村振兴谋划和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重点。工作中要加强与其他同志沟通交流,使得班子更加团结、工作配合更加默契。

随后,对中山村老党员和困难群众进行了慰问,给予一定生活物资帮助,祝愿他们在党的领导下,全体村两委干部和全村党员全力以赴下,全村人共同努力,幸福日子蒸蒸日上。同志们又到大坪子小学进行了走访。通过校长介绍,得知教学条件还是很艰苦,学生上学要徒步走1个小时的路才能到校,中餐只有一瓶酸奶加一个小面包。看到天真活泼好学的孩子们,同志们带去了美好祝愿,赠送了一批文体用品和办公设备。在完成慰问活动后,同志们去往东川区铜矿建设基地——铜山党员党性教育基地。通过参观资料、图片、实物,开展文化历史教学实践学习活动。

9日上午,同志们到寻甸县柯渡镇丹桂红军村追寻革命先辈足迹。通过观看红军长征过云南时的资料、图片、陈列物件,驻足聆听讲解,详细了解红军长征中的感人故事……正是先辈们用生命、鲜血,才铸就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正是他们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慷慨捐躯、舍生取义,才使中国人民站起来。同志们感触颇多,心灵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纷纷表示要持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忆苦思甜,同时凝聚奋进力量,把艰苦奋斗、不畏艰险、勤俭节约等优良作风,转化到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姜世兵  编辑/刘延平  审核/吕玉良)

 

©Kunming University Logistics Group 昆明学院后勤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