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IRIET体育场馆研究院年会暨第十届中国体育场馆学术大会”在昆明学院举办

来源:场馆管理服务中心 作者:场馆管理服务中心 时间:2023年04月21日



4月15日,由创新驱动教育科技研究院(IRIET)、全国高校体育场馆联盟(NUSSA)主办,昆明学院后勤集团承办的“2022 IRIET体育场馆研究院年会暨第十届中国体育场馆学术大会”在我校博学报告厅举办,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及体育设施制造企业的120余位主要负责及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剀致欢迎词,IRIET体育场馆研究院理事长、宁波大学二级教授陆亨伯致开幕词,玛斯柯照明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杨波致祝词。昆明学院后勤集团、体育学院主要领导,IRIET体育场馆研究院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及体育场馆设施制造相关企业负责人出席。开幕式由IRIET体育场馆研究院副理事长、潍坊学院体育学院书记马力主持。

本次大会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融合、更高科技”为主题,旨在推动体育场馆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共同擘画共建、共享、共赢的发展蓝图,共同打造体育场馆高质量发展的事业共同体,构建体育场馆新型生态圈。会议为期3天,回顾总结了IRIET体育场馆研究院2022年度主要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院长、IRIET体育场馆研究院副理事长孙竞波教授,IRIET体育场馆研究院理事长、宁波大学二级教授陆亨伯教授,IRIET体育场馆研究院秘书长徐呈祥,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赵昕作大会主题报告,对近年国内外体育场馆管理发展模式、相关体育场馆政策和中国体育场地状况以及绿色低碳体育建筑技术要点进行分析解读。中国地质大学、湖南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场馆负责人从体育场馆运营管理和信息化建设、服务拓展等不同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体育场馆建设设计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就专业照明、水处理、足球场草坪、信息化建设等场馆建设和管理创新技术进行了精彩讲授。

会议对2021-2022年度在体育场馆管理和建设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对新加入全国高校体育场馆联盟的高校、企事业单位颁发证书。我校后勤集团场馆管理服务中心被评为中国体育场馆度优秀管理奖,场馆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刘胜刚被评为全国优秀体育场馆中心主任。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我校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和体育中心,对我校场馆使用十年来的管理工作和维护及使用效果给予了高度认可。

IRIET体育场馆研究院、全国高校体育场馆联盟(NUSSA)自2006年成立以来,以促进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发展为己任,为促进全国体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有高校理事单位近200所,专家团队近100人,实训基地26个。


(图文/刘胜刚 编辑/刘延平 审核/杨平)


©Kunming University Logistics Group 昆明学院后勤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