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学院举行“勤俭节约伴我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14年12月12日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关于建设节约型社会和节约型校园的具体要求,我校在全校范围内发起“勤俭节约伴我行”主题活动。12月10日中午,昆明学院“勤俭节约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馥园餐厅门口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审处处长陈开祥,党委宣传部主持工作副部长董学荣、团委主持工作副书记魏妮娅,监审处副处长林路,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杨平、总经理冯坚及各教学院系学生党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廉诚学社全体同学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后勤集团办公室主任李杰主持。

廉诚学社学生代表张钰宣读了勤俭节约倡议书。倡议书号召全体师生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提高节俭意识,承担起建设节约型校园的责任,在建设节约型校园活动中,做到节约用电,杜绝长明灯,做到人少灯少,人走灯灭,尽量使用节能灯;节约用水,珍惜宝贵的水资源,人走水断流,避免水长流现象;节约使用学习用品,打印纸尽量两面使用,提高利用率;节约粮食,倡导“光盘”行动,就餐时按自己实际饭量打饭菜,珍惜每一粒粮食,杜绝剩饭剩菜行为,养成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爱惜公共财物,遇到他人损害公共财物时要及时制止。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行动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让勤俭节约理念和行为注入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让崇尚节约,反对浪费在学校乃至社会蔚然成风。

团委副书记魏妮娅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增强社会责任感,视勤俭节约为己任。二是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到各项实践活动中,响应勤俭节约的号召,树立勤俭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增强资源节约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颗粮,杜绝浪费行为。三是希望全校师生员工都参与到活动中来,使勤俭节约意识深入人心,变成每一位师生的自觉行动,广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勤俭节约示范,带动同学们积极投身到“勤俭节约伴我行”活动中,让勤俭节约理念在每一位同学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最后,参加启动仪式的全体师生在“勤俭节约伴我行”红色横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立下了一份参与勤俭节约活动的承诺。

©Kunming University Logistics Group 昆明学院后勤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