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丁文丽到学生食堂调研全面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

来源:办公室 作者:刘延平 时间:2020年10月15日

10月12日,校长丁文丽、副校长沈凡一行到学生食堂调研指导工作,坚持落实校领导陪餐制,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不断改善学生就餐环境,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丁文丽校长一行来到学生食堂详细查看、了解菜品种类、加工流程、食品留样、食材采购、运营价格等情况。丁文丽校长强调,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校园安全稳定。学校要严格落实好食品安全负责制,坚持执行领导陪餐制度,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后勤集团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与健康饮食的管控力度,把好入口关,织密织牢校园食品安全网,健全食堂明厨亮灶、餐具清洁消毒、食材可溯源等透明机制,让领导干部、师生员工参与食品安全管理和监督,倒逼食品安全问题整改,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后勤集团在稳定价格的基础上,要合理搭配饮食,保持菜品多样化,保障膳食营养,提供优质的供餐服务,创造干净、卫生、安全、优质的师生就餐环境。

随后,丁文丽校长一行来到学生购餐窗口与同学们一道有序排队,购买了饭菜,与同学们一起就餐交谈,听取学生对食堂服务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学生生活困难和学习、思想状况。在学生对食堂饭菜质量、价格、口味、菜品种类和服务质量等方面表示满意的情况下,丁文丽校长很高兴地鼓励同学们为建设优质就餐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多提合理性、可行性建议。希望同学们要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厉行节约,践行光盘行动,杜绝浪费,文明就餐,合理饮食、科学饮食、健康饮食。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志存高远、胸怀祖国,努力学习、练就本领,修身立德、打牢根基,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随行调研的后勤集团负责人表示,对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及时研究,即行整改落实到位。后勤集团严格落实食堂“6T实务”管理,严格管控原材料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留样管理等关键环节,加强日常监管,确保食品安全和饮食工作正常有序,提升师生对服务工作的满意度。


(文\刘鸿宴、刘延平 图\刘鸿宴 编辑\吕玉良、杨平 )


©Kunming University Logistics Group 昆明学院后勤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